科普三晋-----中国流动科技馆观后感
科学的永恒性就在于坚持不懈地寻求之中,科学就其容量而言,是不枯竭的,就其目标而言,是永远不可企及的。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科技节已悄然而至,这次的科技节,又新添了一项别开生面的活动----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
站在科技馆的展厅里,妙趣横生的科技小游戏,令人目瞪口呆的科学实验,都令我迈不开脚步。然而,最令我喜爱的则是流动球幕影院。
它的外形像一个半圆,通体黑色,进去后,才发现这是一个3D影院。在球幕影院里,我们观看了《恐龙灭绝之谜》和《宇宙之谜》两部影片。《恐龙灭绝之谜》为我们讲述了恐龙由于小行星撞地球而灭亡的故事;而《宇宙之谜》则带着我们乘宇宙飞船在太空作了一次奇异的旅行。两部影片以新奇的视觉感受让我们明白了很多小知识,令我们记忆犹新,难以忘怀。
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未学到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创新超前的科技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爱好科技的人用心观察生活,用智慧和心灵感受所创造的成果。我想,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用心去体验生活、观察生活,在生活中探索科学奥妙,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创造、去领先。
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相信通过钻研一定会有新的发现,也能创造出新的科技作品来的。总而言之,这次参观科技馆的活动令我受益无穷。
正如华罗庚所说,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真理的长河中有无数礁石险滩。只有不畏攀登的采药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儿,才能登上高峰采得仙草,深入水底觅得骊珠。
科学是使人的精神变得勇敢的最好途径,科学是开启未来世界的大门的金钥匙。
让我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科技发展出一份力,让科技遍布三晋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