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港湾如果说我们是扬帆的船,那么家便是供船停靠的码头;如果说我们是展翅的鸟,那么家便是供鸟栖息的枝桠;如果说我们是一块残缺的玉珏,那么家便是粘合裂缝的缝合剂!
家,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在这里,承载了多少汗水与泪水?承载了多少酸甜苦辣?承载了多少笑与悲?你是否还记得,在这里,你有过多少跌倒与爬起!在这里,你有过多少失败与成功!在这里,你有过多少快乐与委屈……
家,一个一不留神就会让岁月刻下痕迹的字眼。自你出生起,你就生活在了“家”这个字的包围圈里。在你的记忆长河中,父母的背是否依然那么挺直?父母的脸庞是否依旧那么无暇?父母的头发是否仍然那么乌黑?在“家”这个圈子里,最辛苦的莫过于父母了!因为有了你,他们不知忙碌了多少个春夏秋冬。从前挺得笔直的背,已然被岁月的包袱及重担压弯了;从前青涩稚嫩的脸,被岁月无情的画花了;从前乌黑的头发,现在,却平添了几丝白雪的痕迹……
家,一个负担多么大的字眼。你是否计算过一天内,家里的开销有多大?你是否计算过父母每个月的工资,除却日常开销后,还仅存多少元?当你拿着父母的钱在外面大肆挥霍时,想过父母挣这些钱的不易么?当你在外面大鱼大肉时,也许父母在家吃着咸菜馒头……请停止你肆意挥霍的双手及行为,因为父母的负担实在是太重太重了……
家,是一坛陈年老酒,甜美醇香;家,是一幅传世名画,精美隽永;家,是一首经典老歌,轻柔温婉;家,是一方名贵丝绸,细腻光滑……家,不必用任何事物去比拟,不必用任何词句去修饰,它都会熠熠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