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那天,爸爸妈妈去上班,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沙发上,想:“太闷了,‘作业大军’早就别我消灭了,干些什么呢?”突然两个想法在我脑海里,天使小人说:“去做饭吧,帮妈妈解除劳累吧。”“不,你不是说闷吗?就去玩电脑吧!”魔鬼小人说,他们在我脑子里打了起来,最后我选择了天使小人的想法。
昨天晚上买了腊肉、鱼、青菜和肉片,一定是“饭里开荤”、“寿鱼长寿”和“荤素结合”(自己起的菜名)。
我先把杀好的鱼拿出来解冻,随后去煮饭了,刚走开不到1分钟,鱼就蹦出来,吓我一大跳,哟,还挺坚强啊,神经还没断,我只好抓住它的尾巴,一拍“啪”鱼又昏了过去。我开始淘米,我反复搓洗了3次就开始装水,再放入电饭煲,当然还有放入腊肉。我把鱼分成三瓣(菜刀我是不敢拿的,只好拿剪刀),就把鱼放锅里蒸了。我把青菜和肉片扔到另一个锅里,炒了几次,发现鱼好了,我急忙关火,结果青菜和肉片快糊了,弄的我手忙脚乱,真是累苦我了,才想到妈妈也不容易啊,最后终于完成了。
真是无巧不成书啊,妈妈也正好回来,她知道此事后,表扬了我,她揭开电饭煲的锅盖,“咦?怎么里头还是‘山清水 秀’啊?”“啊,忘记打开开关了。”真是既尴尬又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