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在那一天,你那双苍老的手,你对我苍老的爱,触动了我的心弦。那心灵的妙音,终于,使我成长,让我读懂了你的爱。
那是我小学时的一个冬天。
那天上午放学,我刚走出教室,就被外面的寒气“逼”了回来。“好冷哦!”我打了个寒颤,将大衣的拉链拉到脖子处,又将手伸进大衣口袋中,缩着身子往外走。我一边哆嗦着身子走着,一边想:这天可真冷啊!不过回到家,我就可以吃上热腾腾的午餐啦!想到这儿,我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
刚打开家里的大门,我便像只饥饿的野兽般冲向餐桌。但是迎接我的,没有香喷喷的饭菜,只有冷冷清清的桌面。我吓了一大跳,心想:奶奶平时不是在我回家前就做好饭了么?怎么今天……正当我疑惑时,“哗”的一声。厨房门开了,你悄悄地走了出来。“我……今天早上忘记去……去买菜了,所以……所以中午咱们只好……吃面了。”你低下头,不敢看我的眼睛,两只手不知所措地相互捏着,用十分抱歉的语气向我解释着。我先是一愣,后来又反应过来了,用“宽容”的语气说“哦,没事儿,面不也挺好么!快去拿吧!”说完,我便慢慢地走到沙发边,坐下来,静静地看着你。
你见我走开了,便蹒跚地走向厨房。我盯着你那略显肥胖的背影,心想:不对呀!奶奶平时走路可快了,怎么今天又成这样了呢?这样,你已将面端到桌上了,我便快快地走过去,坐到餐桌边的椅子上,一边打量着你的腿,一边问道:“咦,奶奶你的腿怎么啦?”你仿佛触电了一般,身子一抖,又平静地说:“没事儿!看,我不好好的吗?”说完,你又在我的注视下快快地走了几步。我见状,便放了心,狼吞虎咽地吃完面后,就丢下满桌狼藉,“做白日梦”却了。
半个小时后,闹钟叫醒了我。我穿上大衣,轻轻地走出去,怕吵到你。但我看见你坐在沙发上,拉起裤子,用棉花沾了黄色的药酒涂在肿成一个馒头似的膝盖上。看见我,你吓了一跳,连忙把药酒和棉花藏到身后。我装作什么也不知道,说了声“拜拜”便出去了。
关上门,我的泪便流了下来。冷冷的北风刮过我的脸,我却感到十分温暖。怎么了呢,你老了,但你对我的爱,却从未改变。
那一刻,你对我苍老的爱,轻轻地拨动了我的心弦,那从心灵深处奏响的带着温度的音乐强烈地震撼了我的心灵。
爱动脑筋的小兔子
有一天,小兔子出去看南瓜。他走到地里的时候,看到一个大南瓜。他想把南瓜运回家,可是大南瓜太重了,她。运不动。
这时,小猴骑自行车经过。她想如果把南瓜立起来像小猴自行车上的轮子,一样的滚动起来,一定行。于是她就按她的的想法做了。最后她把大南瓜运回了家。
小兔真聪明。
一个爱动脑筋的孩子
有一年夏天,我们来到河边捉螃蟹.
先该我"打先锋".我把脚跨到对岸,搜寻着螃蟹,不久在一个石头下看见了一个我连忙伸下手去捉,我夹住螃蟹两旁抓起来放到口袋里该杨鸿神了,他也学着我的样子去捉,不料,他却被螃蟹夹住了杜成翔急中生智让螃蟹夹住棍子,转移了方向,没让螃蟹夹住手指.
他真是一个聪明的孩子.
我是一个爱动脑筋的人
我叫刘乔祎,今年九岁,是个小男子汉。我的个子高高的,弯弯的眉毛,细长的眼睛。我喜欢电脑和画画,在老师和家长的眼中,我是一个爱动脑筋的孩子。
在一次作文课上,边老师给我们五个图形,分别是两个三角形、两个圆形和一条直线。她让我们用这五个图形组合成另外一个图形,不能多用,也不能少用。 我用笔在纸上画来画去,脑子转了又转。终于想到用这几个可以组合成一条热带鱼啊!我的爸爸是个外交官,他在中国驻吉布提使馆工作。
吉布提是非洲的一个热带岛国。那里有美丽的大海,海里有各式各样的热带鱼:有身上长满了刺的刺猬鱼,有身上闪烁着红、蓝、黄三色的夜光鱼,可漂亮了。去年 暑假我和妈妈去看望爸爸,在那里我不但和爸爸玩潜海,还看到这些热带鱼了。
对,就拼个热带鱼吧!于是,我先画出一个大三角形,做热带鱼的身子,胖胖的、鼓鼓的。紧贴着大三角形再画一个小一点的三角形,这是热带鱼的尾巴。热带鱼的 头和身子有了,该画眼睛了,我把两个圆圈套在一起,画在大三角的顶部,做热带鱼的大眼睛。
这时,五个图形我已用了四个了,就剩下直线了,用这条直线做什么 呢?我灵机一动,对了,可以画成热带鱼的嘴啊!于是我在鱼的眼睛的下方画了一条直线,一条张着大嘴的热带鱼就画好了。
多么漂亮的热带鱼啊!看着它,我仿佛又看到了大海里的热带鱼啊:鼓鼓的眼睛,像水晶球似的透亮,大大的嘴巴,胖胖的身子上长满了五彩的花纹,轻盈的尾巴左右摇摆着,好像在做广播体操……
后来,我还用这些图形拼成了蜻蜓、小人、小猫、松树和赛车……你能说我不是一个爱动脑筋的孩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