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在撕扯透明的空气,卷起逝去的痕迹。心中总有愁云难以抹去,阳光拂面,背后总有一丝晴朗。流年似水,我叹息无法挽留的记忆,一瞬间的夺目伴着美好的相识,无论何时何地,惊喜的与自己撞个满怀,不管华丽朴实,就是难忘。
属于我们的故事,就在那刻着彼此名字的夏天逐渐绽开晕染了各自的生活。
伴着清晨的夏光,走过无人的楼梯和走廊—那天我迟到了。望着自己的班级,我的眼中闪出一丝无奈。新的面孔,新的学期,新的生活。我面无表情的走进班级,一眼大致扫过,不错,至少还有几个熟悉的身影,将来也不会那么孤单了。
我找了角落位置坐下,在这段没有老师管理的时间,教室里并不乱,以至于私语也是寥寥。我的同桌是一名男生,戴着四方的眼睛,一副温文儒雅的样子。他没有理我,只是低头写着东西。我沉默的坐在位子上,听着窗外无休止的蝉鸣,好像和周围的一切永远隔开了一般,那么安静,那么不和。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写着什么。而我决定打破这尴尬的沉默。
大千世界,能够相遇,便是是缘,瞬间的相识,则是今后的陪伴。
“喂,可以帮我写名字吗?我的字很丑。”我说的很小声。他愣了一下:“你叫什么呢?”我指着自己课本上的名字,并没有直视他,余光中我看到他在微笑,他接着写起来。他坐在靠窗,和煦的阳光照在他的侧脸,笔的影子在晃动,油墨在纸上闪光,仿佛可以嗅到那丝丝的书卷味。“写好了!你看看,怎么样。”“很漂亮啊。”我笑着望着他,青涩的眉宇间透露着微微稚气,他脸红了。“没有啦。”我们毫不修饰的都笑了。“我给你介绍一下我朋友吧。”他起身拉住我,我跟随着他,那一瞬间,我觉我们已经没有芥蒂,没有界限,我通过他手指的触碰,感受出一种新的心跳。可以聆听到我们的情感,已经坦然对方,相知相惜。
那瞬间,我们停留在片刻的初相识里,永不忘记。
在时间的空隙里有你我影子,记忆在影子下的某个角落,即便在时间长河里荡漾失亡,但在空隙里透过的光芒下让我难忘那瞬间初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