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真大呀!
马小跳去寻找他那个装着午餐的旅行包,结果迷了路,他来到一个空无一人的地方。
“有人吗?”马小跳拼命地喊,“来人哪!”
这地方安静得可怕,马小跳借自己的声音给自己壮胆。
“有人吗?来人……”
马小跳突然被人捂住了嘴,按倒在地。
“闭嘴!”一个恶狠狠的声音,“再叫就打死你!”
马小跳不敢叫了。他扭头一看,一个对对眼就是两个眼珠子紧贴着鼻梁的人,正用绳子捆他的手。
马小跳很快意识到,他遇见坏人了。
“你说,你看见什么了?”
对对眼问马小跳,可是他的眼睛并没有看着马小跳,而是看着他自己的鼻尖。
“我看见了……”
其实,马小跳什么都没看见。
对对眼迫不及待地打断了马小跳的话你是不是看见了我在搬兰草?”
马小跳很快意识到,原来这个人正在偷兰草。
“我什么都没看见,你放我走吧!”
“不行,我不敢放你走。”对对眼把马小跳往一棵大树那里拖,“我要把你捆起来,等我搬完了,才能放你走。”
对对眼把马小跳捆在那棵大树上,还警告他不许出声。
好汉不吃眼前亏,不出声就不出声。
马小跳看见对对眼把偷来的兰草,一盆盆地摆在围墙边。围墙的外面是农田,墙上靠着一架梯子。对对眼十分小心地端着一盆兰草上了梯子,然后又十分小心地把那盆兰草放在墙头上。
马小跳看明白了,对对眼偷了十几盆兰草,他把兰草放上墙头,然后再从外面把兰草搬走。
眼看着十几盆兰草都搬上了墙头,也就是说,对对眼偷兰草已成功了一半。
对对眼骑坐在围墙上,把梯子移到外面安好,抱起一盆兰草下去了。
“抓贼啊!”马小跳拼命地叫,“抓贼啊!”
这时候,张达、毛超和唐飞正在附近寻找马小跳,找来找去也迷了路。在这么寂静的地方,马小跳的声音传得特别远。他们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一路跑来。“
“抓贼啊!抓贼啊!”
“你再叫,我打死你!”
对对眼从墙那边伸出头来,恶狠狠地威胁马小跳。马小跳看见他的两个眼珠子死死盯住他自己的鼻尖,就像在威胁他自己。
马小跳还叫抓贼啊!抓贼啊!”
做贼心虚,墙那边的对对眼下去了。
“马小跳!”张达他们几个跑来了,“你怎么被捆起来了?”
“有人偷兰草。”
唐飞东张西望:“哪里有人偷兰草?”
“在墙外边。”马小跳被解开后,像指挥官一样指挥起来,“毛超,你快去报警,张达、唐飞准备武器!”“什……什么武器?”“哪有武器呀?”
毛超去执行马小跳的命令了;张达、唐飞却听不懂马小跳的命令。
“石头就是武器。”马小跳说,“你们俩不是都吹自己是神投手吗?练兵千日,用兵一时,现在就看你们的了。”
他们选好了一个最佳的进攻地势。张达、唐飞捡了许多石头堆在那里备用。
墙那边的对对眼,听墙这边半天没了动静,以为马小跳已经走了,便又爬上来了。
对对眼刚一露头,马小跳一声令下:“打!”
张达和唐飞手中的石头飞出去,一块打在对对眼的胸口上,一块打在对对眼的肩头上。
把对对眼打下去后,他们怕对对眼贼心不死,把墙头上的兰草偷走,所以他们继续向墙外边扔石头。对对眼再也不敢上来了。
这时候,毛超带着植物园的保安飞奔而来。马小跳告诉他们,偷兰草的对对眼把兰草都搬上墙头,有一盆已经被他搬到墙外边去了。
一个保安马上翻上墙头,他说那盆兰草在墙外头,作案工具梯子也在墙外头,偷兰草的人已经不见了。
“幸好被你们发现了,这十几盆兰草是最名贵的兰草,值好几十万呢!”
“好几十万?”毛超的眼睛眨巴着,“那我们就是保护国家财产的小英雄?”
保安们都笑起来。
唐飞赶紧说我叫唐飞,他叫马小跳,他叫毛超,他叫张达,你们一定要给我们学校写表扬信
哦!”
保安们又笑起来,答应他们一定给他们学校写表扬信,然后不再理他们,忙着去把墙头上的兰草,一盆一盆地搬下来。
马小跳他们几个往回走。
马小跳问刚才,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
“我们发现了一棵树。”唐飞的样子很神铋,“树上结满了吃的东西。”
“真的?”
马小跳已饿得眼冒金星,一听说有吃的,眼睛都绿了,恨不得长上翅膀,飞到那棵树下。
马小跳跟着他们,晕头转向地来到那棵树下。一看,那上面果然结着许多吃的:有油炸鸡腿、汉堡包、可口可乐、原味薯片、美国提子、水晶果冻、妙士酸奶……
马小跳来不及去细想这些美味食品是不是从树上结的,摘下一只油炸鸡腿就啃起来。唐飞、毛超和张达也不甘落后,有的摘下汉堡包,有的摘下可口可乐,有的摘下水晶果冻
其实,刚才是马小跳错怪他这三个铁哥们了。这是毛超想出的一个花招:趁马小跳去找旅行包的时候,他们把自己带的午餐全部贡献出来,用线拴起来吊在树上,等马小跳回来,一起来吃这顿很有创意的午餐。结果,一等不回来,二等不回来,他们只好去找马小跳。就这样,他们在突如其来的情况下,一不小心,当了一回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