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兴致勃勃的来到了学校参加中队活动-----游恭王府。
恭王府于1776年建成占地面积约为两万平方米。是贪官和珅的私家花园。后来成为了恭亲王的家。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扇漂亮的大门,门左右两边有好几个金色的门钉,我数了数一共有126个。给我们导游的老爷爷说:“这样的大门在故宫里很多见呢!”之后,我低着头又看了看门槛,“哇!足足有十几厘米高!”我尖叫道。于是,我费了好大的劲才迈了过去。
我跟着队伍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一个一间布置得很简洁的屋子,里面挂满了大大小小的老照片,后来我才知道这里就是新建成的博物馆。
绕过前院,走进后院,穿过一座汉白玉雕刻而成的精美的石拱门,正对着石拱门的是一个水池,样子像一只蝙蝠,故名蝠池。池边种着几株榆树,据说,秋天榆树叶变黄落入水中,预示着所有钱财都落入蝠池,财源不断。我想,这和珅真是个财迷啊!再往走,我还看到了大戏楼、多福轩等很有意思建筑。其中,最让我感到有意思的就是后花园和邀月台了。
先说邀月台吧。它的中心是一个大平台,上面可容纳30人左右。据说这里也是和珅与家人赏月的地方。邀月台的两旁是上长长的走廊,楼下有一个小池塘,里面有许多大白鹅。虽然天气很冷,小池塘也结了冰,但是它们似乎没有丝毫的畏惧心理,依旧在小池里欢叫。
再说后花园。它大约有五千平方米左右。在宽阔的湖面上有许多野鸭嬉戏,它们身上羽毛花花绿绿的,好看极了!
参观快要结束的时候,刘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本关于安全燃放烟花炮竹的宣传手册,让我们发给周围的游客们。我发给了一位阿姨,她对我很好,还要请我和她一起合影留念呢!
中队活动结束了,但我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这座美丽的王府花园,在经历了300多年洗礼,如今魅力依旧,向人们诉说着那古老的故事。我依依不舍的消失在茫茫的人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