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学了许多令人深思的格言,其中我最欣赏的是“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这句格言。
这句话包含着深奥的道理,也许你会问,水怎么可能把石头穿透呢?但是,天长日久,水总有一天会把石头穿透的。我们做事也是这样只要你有恒心坚持不懈,遇到困难不低头,你就能成功,因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记得有一次,我做作业,闲着没事,突然看见了墙角的自行车,“对了,我可以练练自行车啊!”我来到哥哥房间,把乞求的目光投向哥哥,伤心地说:“哥哥,你就教教我吧,我可是你妹妹啊!”“好吧,我教你”我高兴的坐在车上,两手扶着方向把,左右摇晃着,心里非常害怕。哥哥说:“你扶好方向把,我在后面推着。”“好的。”我颤抖地答应了。我已经练的差不多了,哥哥说:“我放手了。”“不行啊!”我焦急地说。刚说完,我我摔到了,好痛啊,“没关系,拍拍土重来。”哥哥鼓励我说。“好吧,我继续练。”我勉强地答应了。我又骑上车,当我骑着有点会了的时候,前面有一堆水,哥哥正好放手了,我又摔倒了。我的裤子湿了,手也擦破了,“不练了,不练了,怎么练都练不好。”我生气地说。“你遇到困难就放弃永远也就是失败者,你就只有这点本领。”听了哥哥的话,我想到了我的座右铭,“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我下决心,一定要练好。我再次骑上自行车,辛苦的学着。流了很多汗,摔了好多次,腿上是五颜六色的包,痛极了!最后我坚持住了,终于学会了。我高兴极了,骑着车子到处玩。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什么都会遇到困难,不要向困难低头,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