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在发展,社会在进步,生活也不断的提高,人类的语言沟通工具从以前的电报、有线电话,到今天的无线电话也就是手机!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手机用途广泛,是现代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它不仅可以方便人们进行沟通还拍照、玩游戏、上网等等。现在手机又很多,也有很多款式,真是琳琅满目,一个比一个时尚,卖手机的手机店,只要你一出去随处都可以看到。
小学生能否拥有手机吗?小学生是个消费者,生活都需要父母来付出,没有能力购买手机,如果是家庭条件好一点的还好,配个手机还算不了什么,但是对于家庭条件差的,这样会给家庭造成一定的经济负担!小学生带手机容易弄坏、弄丢。因为小学生本生的自理能力还比较差,很多东西都是需要父母的照顾,他的主要精力是在学习上,而不是在手机上! 小学生有了手机不管有事还是没事或者是尽量找事情和同学聊。这样不仅浪费大家的钱财,还浪费自己的时间、浪费别人的时间。我记得有篇课文叫:珍惜时间,课文讲的是鲁迅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写作上,鲁迅曾说过:节省时间,就等于延长一个人的生命!节省时间对我们小学生来说也同样重要!
总之,学生们需要沟通的事情家里有电话,没有必要配手机,要专心学习,不要把精力放在手机,要把精力集中在学习上,所以小学生配手机弊大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