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上午,天气晴朗,鸟儿欢叫。托尼、詹妮兄妹和小怪物苟苟决定去郊外野餐。 来到草原上,苟苟看见了一头奶牛,那头奶牛正在吃草。
苟苟问詹妮:“那是什么?” “一头奶牛。”詹妮回答。 “哞—哞—”托尼学奶牛叫。
奶牛听见了,扭头看看,尾巴一摇,停下不吃草了。苟苟也学着奶牛叫:“哞—”托尼和詹妮都笑了起来。 草原上花儿朵朵,绿草茵茵,一条小河流过,河面闪闪发光。
托尼、詹妮对苟苟说:“这儿的景色太美了,把毯子铺在这儿,好吗?” 苟苟说:“好!” 苟苟把毯子铺好了,托尼把装野餐的篮子放在毯子上,拿出一串香肠,对苟苟说:“香肠,你喜欢吗?” 苟苟拔下一根,咬了一口,说:“味道不错,我喜欢。” 詹妮把面包圈递给苟苟,苟苟问:“这是什么?” 詹妮回答:“是面包圈,你喜欢吗?” 苟苟用鼻子闻了闻,说:“我也喜欢。” 这时,苟苟看见了篮子里的三明治。
托尼看着苟苟眼睛死死盯着三明治,就问苟苟:“你知道那是什么吗?” 苟苟说:“不知道。” “那些是三明治,你喜欢吗?” 苟苟拿出三明治,剥开一看,里面是黑色的,就说:“不大喜欢,谢谢。” 忽然,几只蚂蚁爬到毯子上,又爬到了苟苟的尾巴上,正好被托尼发现,对苟苟喊:“苟苟,蚂蚁!” 蚂蚁在苟苟尾巴弯钩的地方狠狠咬了一下,把苟苟咬疼了。
苟苟抖掉蚂蚁,赶紧跑。由于太恐慌,不小心掉进河里了。托尼和詹妮跑过去,把苟苟拉上岸。
苟苟看见奶牛在撕咬毯子,叫了起来:“快看!” 托尼和詹妮去赶奶牛,边跑边吆喝:“嘘,嘘,嘘!” 奶牛被赶走了,可是,野餐被搞得一团糟。 苟苟想出个好办法,他用魔法变出一个男厨,男厨给他们做了热狗和汉堡包,便消失了。 托尼、詹妮和苟苟高高兴兴吃起野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