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爷爷,我告诉您……(1)
爷爷,我告诉您……
我有一位慈祥的爷爷,他有着一头花白的头发,留着一把长长的胡子,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有什么秘密,我都愿意和他说。
有一天,老师宣布全班同学进行民主选举,投票选出我们班的班干部。我们听了,都高兴地跳起来大呼:“万岁!”开始选举了,每个人都仔细思考着合适的人选,真正做一回主人,行使自己选举的权利。
我们的心都“怦怦”地跳个不停,好像装着几十只小兔子,想快点知道选举的结果。很快,选票统计出来了,我居然在前十名,真是没有想到。因为里面有几个人的票数相同,老师让同学们从前十名中选出五名班干部,于是又一次投票开始了……终于选完了,我居然当上了班长。看着黑板上自己的票数,我简直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揉了揉眼睛仔细看,确实是真的,我都快要高兴死了,心跳得更厉害了。我可能是被喜悦冲晕了头,整个上午都没有认真听课,只想着快点回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爷爷。
放学后,我便飞快地跑到爷爷家,没想到哥哥也在那,我才不想告诉他呢。因为他要是知道了,一定不会相信,还会嘲笑我,说我在吹牛。我强压着自己的喜悦心情,尽量不表现出来。
好容易才等哥哥走了,我便迫不及待地跳到爷爷跟前。生怕爷爷听不清,我把嘴巴放在爷爷耳朵前,大声地说:“爷爷,我当上了班长了。”爷爷没有说话,眼睛笑得成了一条缝,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从表情上可以看出他的确也很高兴。
晚上,爷爷让我去他那吃饭,我立刻答应了。写完作业,我便像只小鸟一样飞快地跑到了爷爷那。爷爷给我买了很多菜,我不好意思地对爷爷说:“爷爷,您做这么多菜干吗?您平时只吃咸菜的。还是把菜退回去吧。”爷爷假装生气地说:“你这孩子,难道也不让我吃个好饭吗?”我明白了爷爷的心意,在爷爷的再三催促下,快乐地吃起来,那天晚上我们吃得特别开心。
爷爷,我告诉您,您是我的一位好朋友,一位知心朋友,我为有您而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