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疲惫的我于一个下弦月的夜晚回乡,到了家乡,无意间发现下弦月泄落一地光影婆娑,在青石板上荡漾,漾起了我的思念和回想……
有多少年没有回来了呢,大概有10年了吧!10年前,我还是一个不谙世事的4岁多的小娃,后被居住在大城市的父母接了过去。一直怀念这里,怀念这十年前的美好时光。
我的家乡倒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有几株桃花树和梨花树。桃花树离我住的地方太远了,在对面的山上,只要朝它一望,便会被粉色迷雾包围,它竟朝你嫣然一笑,把你魂儿都勾了去。我虽迷往着它,但太远了,所以我只在我家旁边的梨花树下玩耍,梨花树一到春天便会开出洁白无暇的花儿,美到极致,但它不像那桃花般妖媚,只是像纯洁无暇的天使把你心中的污垢都洗了去。
梨花树下,有一架秋千,是我外婆特别替我制作的,她说,乡下没什么太好玩的,我给你做个秋千吧!虽然不是什么特别精致的玩具,但当你坐上去,秋千柔柔地载着你荡啊荡,发出“吱呀”的声音,若正赶上春天,梨花被习习微风被迫舞落下至,像轻灵飞舞的白色蝴蝶,恰好停住在你的脚下,亲昵的舔着你的脚丫,你一定会满心欢喜,心中就像被盛了被揉进了浓浓的香醇之爱的蜜糖水,被秋千这么一摇晃,蜜糖水就这么洒了出来,甜入心脾,让你沉醉无比。
小时候的我并不知道这其实更杂着外婆浓浓的爱意,只是在心中感到特别柔软和纯粹的快乐,有时还会调皮地耍耍外婆,外婆便会宠溺地望着我吃吃地笑,脸上的皱纹都舒展开来,犹如一朵含苞怒放的菊花,此刻的外婆啊,尽管头上参杂着少许鬓发,却一点也不显老,反而有着独特的韵味,美极了!小时候的我只会怔怔地望着外婆,随即也随着外婆傻笑了起来,抑或是看傻了吧!
现在的我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成熟了起来,慢慢地懂一起得了,我打一生下来,便和外婆在一起了,一直是外婆照顾我的直到4岁多时,多年未见的父母要带我去城里,4岁,是一个懵懂的年龄,父母带我走时,我心中虽有不舍,但一想到外面新奇的世界,不由得心池荡漾,乖乖地走了跟着父母,离开了外婆,外婆纵然有许多不舍,但也无奈,只是默默地带了我许多爱吃的东西。现在想起来,真是愧疚极了,连再见都没说就径直走了,外婆心里肯定难受极了!
这十年来,我只是心中不快时,才会想起外婆的好。我止住沉思,再也忍不住想见外婆的渴望,飞奔而至,外婆现在在干什么呢?还在秋千那里吗,还是听到我要回来的消息,正高兴地做好了饭菜,在家等我吗?
外婆,东隅已逝,桑榆不晚,小时候我不懂你对我的爱,但还有那么长的时间可以让我体会您那浓浓爱意,还可以报答您的爱啊,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