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幽默风趣,性格刚毅,善良耿直,他是我们家的“忍”者。
爸爸最厉害的功夫就是“忍”。有一次,我和爸爸下象棋,我率领着部队浩浩荡荡地纵马前进,我的炮兵部队打卒将军,爸爸不慌不忙,率领士兵拼死抵抗。一计不成,我又生一计,直捣敌人腹巢,歼灭了一个步兵,随后,我调遣一个装甲师前往敌军象心,使其首尾不能相顾,危机四伏,可爸爸神态自若,毫无畏惧,就连我看了心里也发毛,担心是不是有伏兵啊,会不会中埋伏啊?果然,爸爸全歼了我的炮兵,然后,不动声色的突然把车放到了我的炮和马前,立刻把我陷入两难之地,只好乖乖的牺牲了一个马。接下来,我要报复了,打象、抽将、吃车、抓炮,眼看胜利就在眼前,我有点得意忘形起来,完全没有注意到爸爸平静的表情下掩藏着的风险,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他突然用马将军,而我的四面八方不知什么时候竟被他的小卒包围了,根本走不开,只有乖乖缴枪认输。想起刚开始的时候,我那么凌厉的攻势,形势一度对我那么有利,如果爸爸没有忍的功夫,怎么能赢了我呢?
爸爸工作当中也是一把好手,以忍和沉得住气著称。爸爸是基金经理,他管理的基金很不错呢。有一段时间,股市大涨,可是爸爸基金中的股票却纹丝不动,我都替他着急了,问爸爸是不是应该换成涨得快的股票,爸爸却胸有成竹的说,不怕,这段时间涨的都是泡沫,到时你看,怎么上去就怎么下来,都是坐过山车,做投资一定要着眼长远,不要看一时,不要人云亦云,要有耐心,要沉得住气,拿住真正好的股票就一定会有回报。我相信爸爸,和他一起耐心等待,可是这个等待的时间真是太漫长了,居然持续了好几个月,我心里替爸爸捏着一把汗,终于,等来了转折点,印证了爸爸说的话。如果爸爸没有忍的功夫,没有定力,怎么能等到这样的收获呢?
如果不是“忍”爸爸也许赢不了我,股票也等不到它涨,我也要跟着爸爸学学“忍”的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