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从山涧流淌过,缕缕微风,丝丝凉意,瀑布飞流,峡谷幽深,森林深处,水声欲穿声而过,站在悬崖峭壁,向下俯视,深浓的绿色伴随水声,鸟的叫声盘旋而上,抹抹蓝色,和着阳光,波光粼粼,小小的光束穿过绿色的重围,点点射出,五光十色。别光顾着脚下,向上望去,云轻拂过身体,像被神仙用水洗了一遍,在天空盘旋,有时候真的很羡慕它,可以自由飞翔,正如我像一片云,摆脱了山间的烦躁,此时不用顾及,放下责任,唾手可得的只是身临其境,现在我只想放声高歌……
夏日
夏日,平静的湖面上泛起粼粼的波光,是因为微风的轻抚还是蜻蜓的路过,突然泛滥的多情路呢?无人晓!在没有经过调色盘加工的大自然中,那碧绿的荷叶上高扬的荷花,那一点粉嫩是害羞的心吗?我无从知晓,只是他们那清逸飘扬的舞姿,堪称完美“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此时的芙蓉在这样的静宜的环境中,是那么的朴素,但又不失高雅,是那么傲人但又不失狂妄,不知何时狂风停止了舞蹈,是为什么呢?是因为舞累了?还是因为没有舞伴的喝彩?
于是,我选择了退出,不破坏那份难得的宁静,也许这是世界上难得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