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我回到了姥姥家。进了家门,首先看到的是一大片玉米。我想:这么多玉米,能剥完吗?况且姥姥的胳膊上还长了个大疙瘩,不能干活。于是,我决定"打工",帮姥姥剥玉米。
我和妈妈商定:剥一个玉米1分钱,只要剥够10个,就能给钱,妈妈同意了。
于是,当天下午我便拿来一个瓶子用来装虫子。 我
拿起一个玉米,把皮剥开,把根弄断,放下,又拿起一个…… 就这样,我剥了一个又一个,最后,我一共剥了240个玉米,看着金光闪闪的大玉米,我想:我的亲人辛辛苦苦干了一年,终于得到了好收成,而我才干了一会儿,就要那么多钱,合理吗?我不能要钱。
于是,我对妈妈说:“钱 ,我不要了。你工作一个月才挣到几百元,而我才干了一会儿,就要那么多钱。”妈妈听了,夸我是个好孩子。
虽然没有得到零花钱,但我仍然很高兴,因为我懂得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