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同学们正在做数学作业。语文老师突然推开教室的门,走到讲台,面带微笑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一年一度的演讲比赛就要到了,每个年极段要选出两名同学做代表,参加学校的讲故事预赛,成绩好的还可以参加县里的大赛呢!谁想当三年级的代表?”同学们纷纷举起手了右手。老师接着又说:“大家都有这种积极的态度,我很高兴。这次活动不仅是为班级争荣誉,更重要的是为学校争光。方源是我们班读书最有感情的同学,就让她来担此重任吧!”我听了兴奋无比。
放学了,我一路飞奔,恨不得一步走到家。到了家,我就大声地说:“妈妈,这次学校开展了讲故事比赛,我被选中了!”妈妈听了乐的直拍手,还高兴地对我说:“你一定要好好努力,争取进入决赛,拿个好成绩!”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和妈妈忙得不可开交。妈妈请了一位有名的老师给我写稿,修稿。我把稿子背熟后,老师先把重轻声和快慢的地方画好,再示范一遍让我听,让我回家练习。在家里妈妈陪着我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的练习,并教我神态和动作。这些要领掌握后,妈妈再一次又一次的把我讲的录下来,目的是把握好时间。最后在老师和妈妈的帮助下,我顺利的通过了预赛,进入了总决赛。
转眼间,决赛的时间到了,这一次,主持人喊到我名字的时候,我一点也不紧张,就笑眯眯地走上讲台。故事讲完后,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当主持人宣布我得第一名的时候,台下又响起了阵阵掌声,我看见妈妈的脸上笑开了花,头上还有很多汗珠呢!
这次演讲比赛结束后,我要感谢两个人:老师和妈妈。是老师给了我机会,让我参加这次比赛。演讲比赛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妈妈却付出了很多很多。从这件事里,我不仅感受到成功的喜悦,更理解了成功背后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