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花园种了许许多多的花,有菊花、凤仙花、太阳花、水仙花等等,我最喜欢四季常青、香气迷人的桂花。
每到金秋时节,我来到花园里,只见花坛那棵枝叶茂盛的桂花树上,簇拥着一朵朵可爱的小黄花,晶莹的露珠在绿叶上打滚。满树黄色的小精灵,挨挨挤挤的,争先恐后的散发出香气,花园里弥漫着桂花的香气,令人感觉舒畅欢愉。
据我所知,桂花不仅香气迷人,还有其它作用。它可以晒干做成桂花糕、桂花酒、桂花糕。桂花茶的香气清雅,喝一口使人回味无穷,能够润喉,使人的气色红润;桂花酒的酒味芳香,回味绵长,喝了它能舒筋活血,增加身体的热量,帮助人体消化,促进食欲,解除一天的疲劳,桂花糕香甜可口,散发着桂花的清香,为人们喜爱。
我喜欢桂花,它还是杭州的市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