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鱼米之乡”——无锡,这里不仅有美丽的山水,还有许许多多的的风味小吃。有让人回味无穷的酱排骨,见了就垂延欲滴的小笼包和开阳馄饨——其中,我对家乡的小笼包情有独钟。
这个星期我就和爸爸一起去品尝了小笼包,唯有“王兴记”的小笼包最地道,最好吃。我们走进店里一看,啊,人可真多啊,我们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来,爸爸点了2笼小笼包。不一会儿,香气扑鼻的小笼包端上来了。你瞧,它们一个个小巧玲珑,色白,有光泽,像一个个花骨朵儿,十分惹人怜爱。那滋味儿更美了,红红的肉陷,鲜美的滋味,细腻润滑的口感,定会让你大饱口福。小笼包具有夹起不破皮,翻身不漏底,味鲜不油腻等特色。这时,爸爸说:“快吃吧,不吃就要凉了”。我顿时咽了几下口水,迫不及待地夹起了一个包子,狼吞虎咽地咬了起来。可我忘记了小笼包里面的汁是烫的,只听“哇”的一声,我把它吐了出来,因为我的舌头都被烫麻了。爸爸笑着说:“慢点吃,小心点”。于是,我开始慢慢品尝起来。一口咬下来,甜丝丝的味道,真好吃,里面的汁多而不腻。我一口气连吃了几吃,这下总算是吃饱了,可我还想吃。就让爸爸再点了一些,又吃完了,我就开始回味起了小笼包的味道。
美味的小笼包,你真让我垂延欲滴,使我回味无穷。下次我一定再回来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