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为我已经长大了,不用再依靠妈妈了。可我今天发现我还没有长大,还需要爸爸妈妈的帮助。
妈妈学校组织去舟山听课,两天后才能回来。我听了兴奋地大叫起来,“哈哈,太好了!爸爸下午要去加班,这个小天地就是我的了!”
下午,我和妹妹去放风筝。回家后痛痛快快地玩了一小时电脑。暗想:一个人在家的感觉真好!多自由,多自在啊!
可到了晚上,我就高兴不起来了。我是近视眼,为缓解近的过快,一直是晚上带隐形眼镜。平时都是妈妈侍候我的,今天我得学着自己戴了。
先要清洗镜片,不留神水龙头开得过大,差一点掉进下水沟。像动手术前的医生那样习干净手后才发现没人帮我打开镜片盒取出镜片。自己动手拿出来又得去水龙头前冲洗一下才能带上去。好不容易戴进去,结果戴歪了。没办法,只好打电话叫在加班的老爸来帮忙,爸爸说他也不会。最终那晚我没带成眼镜,第二天在模模糊糊的状况下迫切地等着妈妈回家的脚步声。
没依没靠,没有帮助的滋味真不好呀!我发现我还没有长大,还需要依靠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