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家在中沙,那里没有美丽的公园;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城市的喧。寒假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喝二位叔叔的喜酒,那里的一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村的屋前是赤石水库,水库很大——从虞塘到中沙有十五里长的水面。水库里的活水鱼味道鲜美,细皮嫩肉,让人回味无穷。湘乡有虞塘方圆活鱼馆两个很大的店,长沙也有虞塘方圆活鱼馆一个店,这几个店的鱼都是赤石水库里的鱼。水库里的水用来灌溉农田和发电。
我们村屋后是郁郁葱葱的竹林,冬天的时候,竹林里的冬笋又甜又香,营养价值也很高。我和爸爸上山,不到一个钟就挖了几斤笋,我高兴极了。
我爱家乡,我爱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