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和爸爸去捉了几只蟋蟀。
我的蟋蟀可漂亮了,翠绿的身体,发亮的翅膀,敏感的触角。我把它们放在一个纸盒里,可爱惜它们了。
可是爸爸却说,如果蟋蟀见不到阳光就会死的,昆虫和人类一样,都是需要阳光的。于是我问爸爸,那我要把它们放在哪里呢?爸爸想了一会说:“我们給蟋蟀做一间屋子吧。”我马上赞同了这个办法。
开始行动了,爸爸找来大概有十几平方厘米的两块木板,还有几十根铁棍。然后就开始给蟋蟀做房子了。爸爸先量好木板的间距,接着用电钻在木板上各打了几个小孔,又在木板的边上各打了几个小孔,和起先的四个洞不同的是,这些孔都是不完全透的,因为还要来支撑铁棍,我认为这已经很难了,爸爸摇摇头,却说更难的还在后边呢。我一看,果不其然,把铁棍一根根放在木板上固定住才难呢。经过爸爸艰苦卓绝的努力,终于都固定好了。我拿起来仔细端详,发现还有三个孔没安上铁棍。爸爸结果聋子说;“这是蟋蟀房子上的门。”接着爸爸又拿了三根长点儿的铁棍,从上面的木板上穿过去,于是蟋蟀的新房子就变得“完美”了,妈妈说还应该加个钩子把它挂起来。加上钩子之后,我发现果然效果好多了,妈妈的主意真棒!
现在呢,我的两只蟋蟀在它们的新家里住的很舒服,一直叫个不停,我猜啊,它们是在歌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