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曾经这样说过。每个人都有自己钟爱的好书,是《小王子》还是《影子人》,是《海轮凯勒自传》还是《卓娅和舒拉的故事》?今天,我们班就开展了一次“好书推荐会”,同学们纷纷推荐了自己心目中的好书。
“舞蹈公主”陶然的好书是《让小学生学会感恩老师的100个故事》,是啊,老师带我们遨游了知识的海洋,我们又该怎样去回报呢?这本书里就有奇妙的答案。“体育健儿”陈庭宇带来了《夏洛的网》,夏洛虽然只是一只渺小的蜘蛛,但它用蛛丝编制了一张爱的大网,挽救了小猪威尔伯的生命。《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讲的是一个扣人心弦的故事,一个漂流瓶里残缺不全的求救信指引着一群善良正义的人们,踏上了寻找生死未卜的格兰特船长的旅程。“足球王子”叶笑凡推荐的《汤姆索亚历险记》也非常精彩,把一个顽童的历险经历活灵活现地表现了出来。雷锋是一个同学们耳熟能详[注:指听得多了,能够说得很清楚、很详细。]的名字,康宁馨的《雷锋日记》让我们看到了英雄少年时的梦想。聪明的猎人打败狡猾的狐狸大家都不陌生,但“小才女”葛嘉茗却偏偏看到了离奇的《狐狸打猎人》……最后,书会在张子劼介绍的是《易中天品三国》中落下帷幕。
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一段段迂回曲折的故事情节,一本本让人爱不释手的好书。经过这次“好书推荐会”,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更加热爱读书,读更多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