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课的作文
今天有分校老师高老师来给我们一堂公开课,有校领导和老师坐在教室后面来听课,看看我们四(2)班同学上课的表现。我们今天要上的课文是第26课《全神贯注》,我们平时上课都是全神贯注的,所以我们一点儿也不紧张。
随着几声清脆的钟声,这节高老师上的公开课开始了,老师先叫我们读单元主题,她接着全文展开,讲述法国大雕塑家罗丹修改一座女像,他修改时一会儿上前一会儿后退,手上挥动着抹刀。如痴如醉、用心用情。激动时,产生的艺术灵感,抹刀在雕塑作品上发挥得淋漓至尽,一小时以后作品完成,发现自己邀请的好友茨威格被冷落,茨威格说我看到你修改作品使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在上课中,高老师把声情并茂课文内容一层层深入,不时地提问同学们都举手发言很积极,我们的认真听课思维发言和高老师的授课发挥得淋漓至尽。得到了校领导听课老师的好评。
这节课上完我想起了矗立在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前面,由我国著名雕塑家韩美林老师雕刻的“妈妈的手”,两手之间托着一娃娃,左手中指立着一只小鸟,这是一幅多么让人能驻足停下全神贯注的观看的雕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