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堂弟10岁了, 非常爱看电视,特别是看《果宝特工》。奶奶也有自己喜欢看的电视节目,那就是《神机妙算刘伯温》。为了看电视,堂弟就跟奶奶抢。
有时候,我比堂弟早到家。正美美地和奶奶边看电视,边吃小食品,我的堂弟就冲进客厅找遥控器。可是,遥控器在奶奶手里。只见他冲上去,和奶奶拼个“你死我活”。堂弟有个绝招,就是当奶奶打到他的肚子时,堂弟就装成“半死不活”的样子,趁奶奶不注意的时候把遥控器抢到手。
我对堂弟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更应该懂得敬老爱老,应该懂得爱自己的奶奶。”堂弟不好意思地点点了头。
敬老爱老,从小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