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过去,家门前的那一棵梧桐树不知经历了多少的春夏秋冬,多少风花雪月,如今,秋天再次光顾大地,梧桐树的叶子,轻轻的飘落……
梧桐叶落
秋,自古就代表了一种萧条与枯零,但我却爱这个季节,更爱这个时节的梧桐叶落……“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想,落叶也是一样的,她摇曳着金黄的裙摆,给大地铺上一层金色的地毯,她静静的躺在地上,仰望天空,天空是那么的蓝,这时,或许会有一个调皮的孩子走过来,踩在落叶的身上,他不会感觉到疼,因为她可以给人带来欢乐,这就足够了。她的愿望仅仅是这些,她很容易满足……
梧桐花开
“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歌里如此唱道,梧桐树开花,我们是不是也要珍惜呢?用心去看,用心去感受,不深入梧桐林,或许永远也不会明白什么是生命的渴望与期盼,什么是生命的张扬与感叹……
梧桐所开的花,不如牡丹的花雍容华贵,不如玫瑰的娇艳妩媚,不如茉莉的清新淡雅,可是,她确实激励我成长和陪伴我成长的伙伴啊……
梧桐嬉戏
一只红透了脸的小红叶,听从了狡狯的西风劝导,私下溜出母校来玩儿,他开心的在空中飘呀飘,这时,风儿偷偷的抽身溜走了,他便慢慢的向下落,落入一条活泼欢快的溪流里,水是怎样的开心呵,她推推挤挤的将小红叶推入一个旋涡里,是他滴溜溜的打转,小红叶向前不得,向后不能,急得差点哭出来,水这才一撒手,小红叶便一溜儿烟的向前跑去……
梧桐叶落,花开,展现给世人无限的遐想,转瞬之间,梧桐树叶已经全部脱落,我该花一天的时间去想想落叶的来龙去脉了……
“没有梧桐树,谁招凤凰来。”梧桐树交给我这个道理。
后记:梧桐树是这样的美,让我不舍得再离去了,在我转身只是,梧桐树的剪影化作一滴墨汁,从我眼角划过,深吸一口气,呵,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