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盆“仙客来”,它的根部冲出土面,从下面看,有很多向上伸展的茎,有暗红色的,还有嫩绿色的,就像开放的礼花。茎长的,约有十三厘米,而短的却只有二、三厘米。那些短茎上面都挂着一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它们就像一个个小宝宝,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慢慢的长大。
上面的叶子,都是心形的,有的大,有的小,大的可以坐上一个小娃娃,小的只有让小水滴住夜的地方了。大的叶子虽然老了,可他们衬托着粉色的花瓣,也很美。小的叶子,嫩绿嫩绿的,好像都要滴下水了。
那些花儿,个个都挺着身子,笔直的立着,像一个个不怕风吹雨打的士兵。那粉嘟嘟的花瓣,就好似小孩子粉嘟嘟的脸蛋。奇怪的是我家的“仙客来”的画都是向下转180开放的,不知是我家的花奇怪,还是所有的“仙客来”都是这样的。
我爱“仙客来”,我相信,它那美貌一定会把神仙请下凡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