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六一”儿童节,顾老师和我们玩了一个击鼓传花的游戏。
顾老师向我们说了一下游戏规则:祖阳阳当鼓手,鼓声从开始到停止,花落谁家,谁就表演节目。
“咚咚咚咚”祖阳阳开始击鼓了,花儿在同学们手中传递着,我紧张的屏住呼吸,心都快要跳出来了,想:如果花传到我们组,节目演砸了怎么办?“咚”这时鼓声停了,我一看,唉,怎么第一次就是我们组的张小佳拿到花了呀!没办法,我、张小佳、王杨英子、一起害羞地走到讲台前,轻轻地对大家说:“我们为大家唱一首歌,歌名是《共同拥有一个家》。天上的雪悄悄地下,路边有一个布娃娃……”等我们唱完,同学们都热烈的鼓掌。“咚咚咚咚”鼓声继续响着,花儿在同学们的手中传递着,“咚咚”鼓声停了下来,花儿递到了一个男同学手中,他上前朗诵了古诗《清明》,顾老师有点生气的说:“今天是快乐的儿童节,你背诵《清明》一点都不合适。”同学们都大笑了起来……
游戏继续着,叫声、笑声、掌声组成了一首快乐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