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宇宙飞船与飞机吵起了架,都说自己最有用。
飞船说:“我比你用处大,因为可以带大家到很高很远的地方去探索奥妙。比如,我可以到火星上探索一些洞,看看里面有什么东西;可以到水星上面测量那里的温度到底多高,又可以看整个地球是什么样的,或者去看嫦娥和月兔是不是真的在月亮上。并且,我肚子里面的家具、牙膏等各种东西都能飞来飞去,还可以释放人造卫星……”
飞机也不甘示弱地说:“我虽然比你飞得低,但我能放很多很多东西,还能用来打仗。比如,战斗机能发射导弹,你行吗?轰炸机能投成千上万的炸弹,你能放那么多吗?运输机里面能放士兵、坦克……电子干扰机可以让任何雷达、电话、电视……全都不能使用。直升机的攻击力也很强,它可以把房子、士兵、坦克全轰掉。还有无人机,是靠遥控飞行的,它先拍摄地面目标,然后跟它预先设定的目标进行对比,对就炸,不对就继续飞。这些东西你能做到吗?肯定不行!所以我们也很厉害。”
就这样,他们一直吵个不休…… 唉,我猜它们吵到死也吵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