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这是一个多么令人陶醉的季节。春天是一位要出嫁的新娘。他的头巾是那潺潺的流水,她的嫁衣是冬妹妹用雪花编制成的婚纱,她的披风是一片片嫩绿的叶儿,在她的红鞋衬托下是多么美丽,可人。红鞋是花朵妹妹与蝴蝶姐姐用花粉做出来的。那朵朵幽芳的腊梅散发出让人流连的香味,它告诉我们严冬就要过去,夏天将要来临。
当那被风儿吹得发抖的小树,也摇掉了身上的银妆,长出了第一个嫩芽儿,叶儿再缓缓的生长着,等待着这位即将出嫁的姑娘的雨水,这雨水会让它疯狂的生长着,直至冬天来临。
潺潺的流水,已将冰块含在口中。风先生绅士般地拉着他那古典,高雅的小提琴。小提琴的音乐感染了正在歇息的柳树。柳树眨着惺忪的大眼睛望着,她听到了一阵古典浪漫的音乐,她在也睡不着了,她随着音乐的节奏,也跳起了舞,她头一次发现原来自己的舞姿是那么迷人。
春姑娘是一位要出嫁的新娘,她在等未婚夫到来的同时也在欣赏着这春天的美景。一路上她碰到了大灰熊,小野兔,牡丹花……春姑娘碰见了正鼾声如雷的大灰熊,她用好听的声音叫醒了大灰熊。她用迷人的芳香将小野兔唤醒并告诉它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经来到。牡丹花小姐正在做自己的好梦,突然被人唤醒自然很不开心。春姑娘一边向她道歉,一边告诉她现在已经是春天了。牡丹花小姐听了这番话后,脸上的怒气早就不在了,留下的嘛只是深深地感激。
雷先生摇了摇自己睡了一个冬天的身子,他睡了一个冬天该活动了。他慢慢地做起三五七号广播体操。在空中,人们听见了一阵阵雷声,当然,那是雷先生在做高抬脚时发出的动静。雨婆婆见了,很不甘心,她也有力地挥舞着雨棒,天空中顿时雷雨交加。
春姑娘回到了家等新郎,她看见远处新郎正向她挥手呢?一眨眼新郎就来了,他拉起春姑娘的手把她送进花轿里,自己在外陪伴她,一阵敲锣打鼓送走了春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