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爸爸妈妈是一把为我遮风挡雨的伞,那么老师就是我成长道路上的一盏明灯,指引我前进的道路。
记得那是二年级下半学期的一个星期一,由于早晨没赶上吃早饭,第二节下课时我的肚子已经饿的“咕噜噜”直叫。第三节是语文课,一上课马老师先让课代表把语文全练发了下来,说:“上一周同学们表现的很不错,下面老师给你们发奖品,每一个‘优星’可以换一块饼干,你们根据自己的‘优星’数量到讲台自己拿奖品。”我迫不及待的翻开全练,天啊,才两个“优星”,两块饼干哪够填饱肚子啊!当轮到我上讲台拿奖品时,我趁马老师不注意多拿了一块,可这个小动作没有逃过马老师那锐利地眼睛:“刘松洋,你有几个‘优星’?” “两个。” “你拿了几块饼干?”我吞吞吐吐的说:“三…个”,当时羞得我真恨不得有个地缝能钻进去,又恨马老师一点面子不给留。
下课后,马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学生守则》要求我们‘诚实勇敢,不说谎话,有错就改’。你应该做一个诚实的孩子。而且靠自己劳动获的奖品才有意义啊。”并借给我一本《捧着空花盆的孩子》,让我向小宋金一样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这件事虽说过去了很久,却使我难以忘怀,它使我认识到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是对自己、对别人、对社会负责!让我明白了一个人的生活准则对于其人生成长的重要性。历史是人写出来的,路可是人走出来的,人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书写自己的历史,因此,我会牢记马老师的教导,谨记我生活的准则——“诚实守信”,认真地走好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