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动物的作文:可爱的小猫
今天,我回到家发现了两只小猫正蹲在地毯上,正在做饭的妈妈似乎已察觉到了什么,跑出厨房笑眯眯地看着我,我便用怀疑的神情望着妈妈。
突然,妈妈说:“这两只小猫你喜欢吗?”我改变了神情,笑吟吟的对妈妈说:“喜欢,非常喜欢,可是我们家的吗?”“是,是我给你买回来的。你喜欢就好。”我想,原来是买回来的。妈妈对我喊快给小猫取名字,我早就想好了两只猫的名字。这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就叫小雅,另一只黄色、白色和黑色混合色的小猫叫小淘。小雅总是一边走一边舔舔自己的左脚,慢慢的,我趁妈妈不注意给小雅扔了一团毛线球,小雅只是想用毛线球跳个舞,一踩上去就滑倒了,它气得踢开了毛线球,然后跑到妈妈的房间,发现了妈妈的穿衣镜,就照起镜子来,可臭美了,我看见了,觉得这个小雅像一个高贵、骄傲的少女一样。小雅这个名字真配得上它文静而优雅的气质啊!小淘和小雅的性格就完全不同了,小雅高贵美丽、害羞,小淘可爱、活波、淘气。它有一次可把我气坏了,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把毛线球弄散掉了,还跑来跑去把家里弄得乱了套,不过我倒是喜欢它的这一个有趣的样子,它们俩都很匹配它们的名字,我果真没有给它们取错名字。
它们还有很多处不一样,可是有一处是是所有猫都有的特点吧,那就是有同样的整体特点。它们头上都有很像绿宝石的眼睛,黑黑的鼻子,耳朵小小的,嘴巴小小的;都是四只脚,跑起来都很快;都喜欢吃鱼,有一个肥肥的肚子和身子;最后就是它那灵活的尾巴,真是又细又长。
小雅非常淑女,总是只吃鱼鱼不去捉老鼠,她害怕破坏自己的淑女形象,而且它和我一样喜欢吃煎鱼,每次到吃鱼的时候它就会蹲好,意思是把鱼端过去,她才会慢慢地吃。小淘与小雅不同,它更喜欢老鼠,每到午餐前,它就坐电梯在老鼠洞那里等老鼠出来了就直接扑上去捉住了,然后玩一会儿再吃。
我喜欢我家的两只可爱的小猫,它们各有各的特点,我爱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