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年级保护青蛙作文
一天,我在放学的路上看见有一个地摊,我便去看了看。不看不知道,一下一跳。地摊上竟有着十几张网,里面装的都是青蛙。我望着它们那害怕的神情,好像在想我们求救:“快放了我们吧!我们是有益动物,你们为什么要抓我们呢?还我们一个自由吧!”青蛙对我们做出了贡献,我们反而没感谢它们,而是大量的捕杀它们,这算哪门子道理呢?
于是,我便问了爸爸妈妈,他们说:“我们人类太贪婪了,为了有更多的钱财,不惜一切代价去弄到它们,青蛙就是其中之一的受害者。”
青蛙是著名的“庄稼保护神”。把它放到田里,是让庄家有个好收成,因为庄稼可以吃大量的蝗虫等一些有害于庄稼的虫子。如果不把青蛙放到田里,那么一定不会有好收成。有的农民会说:“我不放青蛙,我打农药。”可是你仔细想一想,农药的危害有多大,如果你打了农药,那农作物就不是“绿色食品”了。而且,打了农药的菜如果没洗干净,吃下去就会对人体有伤害。相反,如果你放青蛙的话,庄稼没有打农药,也不会受到虫类的威胁,这就两全其美了。
在此,我要唱仪大家,不要捕杀青蛙了,青蛙是人类的朋友,与动物结为好友,是我们应该做的。“保护动物,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