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上晚自习前,我正为了刘老师留给我的任务——为同学们办的数学手抄报设计一个题目而精心设计。采纳了几个同学的建议后,我便开始动工了。
铅笔在我的指挥下,飞快地在纸上跳起了舞,不时发出沙沙的声响。很快,“思维天地”四个字在我笔下,“栩栩如生”的呈现在了硕大的白纸上。我问前排的张京港怎么样,他发表了他自己的意见,他认为我写不得不是很好。于是,我就抄起“家伙”——橡皮擦,把刚刚的“心血”擦得一干二净。正准备再重新写的时候,张京港又转了过来,对我说:“程蔡滢,实际上,我认为你写很很好!”我很气愤,很气愤,朝他吼到:“那你刚刚为什么说不好?”可我看他面不改色,慢吞吞地说:“唉!你看,你就是这样,没有主见,别人说怎么样,你就真的心为怎样?总想追求完美,只要别人一说不好,你就立刻改变。你难道就没考试别人的意见对不对?”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对他说了声:“谢谢!”就又继续干下去了。
是的,我就是这样,我以为他说得实在太对了。正因为我心中的那条街太窄太窄,容不得一丝错误,只要别人说我不对,我就会很敏感。也许,这就是我一直无法继续进步的关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