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今天早上的作文课上,展开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吹鸡毛比赛,我们的心里都乐开了花。
在今天上午上作文课的时候,我们就看见吴老师从口袋里掏出了一袋鸡毛,同学们疑惑不解,不知老师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于是,老师给我们揭开了谜底:“今天,我们要来一场吹鸡毛比赛,规则是这样的:每组同学使用一根鸡毛,看谁吹的时间长、谁吹的高。注意,只能用嘴吹,不能用手碰!”我心想:这种游戏对我可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呢!“走!”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像离弦般的箭冲出教室,来到空地上。
在吹鸡毛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分成两组,老师把手里的鸡毛往空中一抛,同学们便朝着自己的鸡毛跑去。同学们鼓着腮帮子,尖着嘴,使出吃奶的劲儿吹着鸡毛。同学们有的蹲在地上吹,有的踮着脚伸长脖子吹……只见鸡毛一会儿升高,一会儿降低。直到最后,漂浮在空中,像美丽的蒲公英轻盈地舞蹈,像一片片雪花在空中自由飘动,又像降落伞在空中缓缓地降落。“下来了!下来了!”一队的一位同学大声叫着,队员们三下五除二地聚集在鸡毛下吹。可是,鸡毛就是不听话,“跑”进了别人家的门口上,不幸撞墙“英勇牺牲”了。但是,另一队的鸡毛也躲不过,眼看就要撞上墙上时,一位同学眼疾手快将即将“牺牲”的鸡毛吹到“安全地带”,同学们焦急的心情终于消失了。
我们的第二场比赛开始了,两边的居民纷纷探出头,开心地看着我们,正在工作的阿姨们也放下手中的活看着我们。“预备,开始!”话音未落,同学们就开始比赛了。同学们个个视鸡毛为宝,决不让鸡毛落地,你吹一下,我吹一下,鸡毛一直飘在空中……
今天作文课上的吹鸡毛比赛真刺激啊!我实在是太喜欢这样的比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