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成都海洋馆作文
正月初四,家人决定去参观成都海洋馆,我想去欢乐谷,但拗不过爸爸妈妈人多势众,只好郁闷前往。
一进到海洋馆,迎面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鱼缸,里面有剑鱼、大黄花鱼、小鲨鱼和许多不知名的鱼。我们接着往下走,很快看见了我最想见到的水母,因为《海绵宝宝》里说有的水母会放电、放光。水母的上身长得像磨菇一样,下半身则长得像章鱼。它们通过收缩外壳,喷出腔内的水,再利用喷水推进的方式进行移动。水母们轻盈地在水中游动,身体散发着莹莹蓝光,像极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我问妈妈:“这些水母的身体为什么会发光?”妈妈告诉我:“我曾在百度网上见到过相关介绍,好像是水母的身体里含有一种很特殊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遇到钙离子就能发出这样很强的蓝光,但我忘了这种蛋白质叫什么,要不,你去百度网搜搜?”我一边说着:“我会的”,一边迫不及待地向前走去……
忽然间,我仿佛置身于海底,前后、左右、上下全是鱼,有像蝙蝠一样飞来飞去的,有像老鹰一样翱翔却拖着一条又细又长的尾巴的。有色彩斑斓的,有奇形怪状的,它们围绕着我冲过去游过来的,表演着各种绝活。我忽然有了一种错觉,好像它们不是在水里游,而是在空中飞……如果人们可以这样游或者飞,城市里的交通一定不会拥堵……
正瞑想着呢,妈妈一句:“快,看见海龙王了。”打断了我的思绪。定睛一看,眼前鱼缸里不过是一丛海草,我有些不快:“哪儿有什么海龙王啊?”妈妈说:“你仔细看看。”我仔细一看,有两枝“海草”在游动。嘿!这就是传说中神奇的叶海龙、草海龙了吔!只见这一位“海龙王”长得同海马几乎一样,又有一点像中国神话故事中的龙!不同的是,它们的身上长了很多像草、像叶的附肢,使它们看上去像漂浮在水中的海草或水藻,让它们既不容易被敌人发现又可以方便轻松地捕食。不知道是谁把它们造成这样的,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接下来,我们又去了“海洋剧院”看表演。潜水员们穿着练武的衣服潜到6、7米深的水下,表演了打太极拳,还有一个着戏装的演员表演了川剧的绝活——变脸,虽然演出都很精彩,但我的思绪还停留在那些神奇的海洋生物身上,还停留在关于它们的一个又一个的为什么上……
啊!海洋世界真是太奇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