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星期,我们学校就要进行大合唱比赛的初赛了。同学们的心情都十分得复杂。有高兴,有兴奋,有自信,有紧张……但更多的,是期待。
一天下午,侯老师把我们带进音乐教室里。侯老师给我们安排好队形之后,我们就开始唱歌了。在悠扬的琴声中,我们唱起了朝气蓬勃的校歌——我们的校园。
“向着灯塔,朝着光辉。我们携手,我们合力扬起风帆。迎着阳光,沐着春风。我们团结,我们努力驶向彼岸……”
人生最值得追求的财富莫过于一个目标,有了目标,人生才变得充实,异彩纷呈。“我们的目标是全校第一名,我们要向高难度挑战。”侯老师自信地对大家说。
“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
接着,侯老师又教我们唱二重唱。我们经常会被唱另一个声部的同学带过去。不过,在经过多次的练习之后,我们的水平有所提高了。
团结就是力量。同学们完美诠释了团结的含义。在那段练习的日子里,大家一起探讨方法,相互指出错误,共同奋进,一起进步。因为这是一个集体比赛项目,不能因某个人不统一影响到整个团队。
我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一定能够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