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猫咪悄悄地来,悄悄地去,她的悲伤没人能理解,天使带她来,死神带她去,一场“沙哭啦”人生记就这样结束了。
事情是这样的:
四个月前,我的朋友阳新月从宠物店带回一只失去亲人的贵族白猫,才刚刚一个月哩!
“小朋友,她太弱小了,在这里老有一些狗要欺负她,不能得到精心的爱护,你……你就把她带走吧!”宠物店老板说。
“好吧!可我不能带回家。”王新月说。
“那也行呀,只要让她过得舒服就行了!”老板说。
“嗯,太好了!”王新月兴奋地说着,她把小白猫抱了回小区。
李嘉明、莹莹和我正巧在小区玩游戏,看到了这只小白猫。
她一身洁白,眼睛雪亮;她鼻子粉粉,耳朵灵敏;她嘴巴可爱。她拥有贵族般的尾巴,她拥有贵族般的毛发,她拥有贵族般的脚尖。她性格温顺、善良、文静,又机灵又听话,爱干净,爱安静。她喜欢跳跃,也就是从一块高高的石头,前后脚尖并拢,一跳!身体像个半圆形少一横,快落地时,像一只白色狐狸,非常优雅的样子。是一只很有素养的家猫耶!于是我们给她取名叫“沙哭啦”(日本语姿态美的意思)。
过几天,我发现“沙哭啦”喜欢吃鱼干和鱼肉。有一次,我拿吃剩的鱼尾巴给她吃,她10秒钟就吃完了。还有一次,莹莹给她带了鱼肝吃,草丛里突然跑出来一只野棕猫,他也想吃鱼肝,我想把野棕猫赶走,可惊奇地看到,“沙哭啦”把鱼肝让给野棕猫吃,野棕猫大口大口的吃起来,她却坐在旁边看着他。吃到一半时,野棕猫忽然看着“沙哭啦”,想:“她美丽又善良,嗯,吃她的食物是不是有点过分?”就把鱼肝用爪子“扫”了过来,“沙哭啦”看了他一眼,就用爪子按住鱼肝,用鼻子闻了闻,低下头,文明地吃起来,吃完了,她看见野猫钻进草丛了,就走近几步,野棕猫探出头,用那大大明亮的眼睛注视着“沙哭啦”,“沙哭啦”也用像蓝宝石的眼睛注视着他,还“喵喵”叫了几声,真是可爱……嗨!就把野猫叫“沙哭达”好啦。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
猫咪来小区大概有四个半月了,可是,现在的生活并不美好,因为有了坏家伙——“菜”家林。他每天把“沙哭啦”藏起来,不让我们给她喂食或洗澡;他还用暴力的手把小猫塞进小岩洞;他还会抓起一把泥土或小石块撒向她……
“沙哭啦”在艰难中度日。偶尔有一对夫妻会给她送猫粮;
偶尔红头发姐姐会给她洗澡;偶尔“沙哭达”会找到她,并带她走走出草丛;偶尔我们也会找到她,给她喂食或洗澡。但这只是很少而已,猫咪度过一天就像度过一年,就这样持续着,持续着……
终于有一天,“沙哭啦”在艰难中走了,在痛苦中走了,也许再也见不到她了,永远见不到了,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