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狼的小兔》这本书是我最喜欢看得一本童话书,我以经看好几遍了,还是难以放下。今天,我又将它读了一遍。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一只名叫“小灰”的瞎小兔,在去外婆家的路上,掉了队。一只热心的狼阿姨帮助了它,终于把它送出了大森林。
它让我想到:我们要帮助那些需要求救的人,绝不能铁石心肠,因为母狼也丢失了孩子,她非常着急,如果,她吃掉了小灰兔,她的母亲是非常着急,自己要是那个灰兔阿姨,自己该多么焦急啊!于是,她把小灰兔送了回去。
通过母狼不断地帮助小灰兔找妈妈,我还联想的一个故事,叫《小鸭子找妈妈》。它讲了一只淡黄色的小鸭子是最后出生的。个头十分矮小,在游泳时,小鸭子在湖中追逐小鱼,与妈妈走了相反的道路。一位喜鹊阿姨帮助了它,它让小鸭子在水中游,自己在空中飞,终于寻找到了小鸭子的妈妈,喜鹊阿姨连忙抓起小鸭子,把它交给***妈。
《骑狼的小兔》这篇童话,让我们懂得了:我们要多多帮助那些受难者,让它们重返家园。我们还要互相理解他人,关心他人,满足那些受难者的愿望。就能成为一个美好的春天。还需要有善良的心,一颗有爱的心,来帮助那些急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