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18日,我们小记者举行了一次旅游活动叫:枣庄之旅。
上车的时候,我东瞧瞧西看看,车上我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可是经过了老师给我们组队,再让我们介绍自己的过程中,我就交到了许多好朋友。
到了枣庄我们首先参观的是铁道游击队影视城。一进门我们就看到了一门山炮,导游告诉我们:“这门山炮是用金刚做的,是为了拍铁道游击队而打造的,铁道游击队打击日本鬼子用的就是这样的山炮。”然后我们看到了一则广告---是关于香烟的广告。导游说:“这个香烟是哈德门香烟,是以前的时候人们抽的香烟,直到现在在大型商场还有卖的呢!”往前我们又看到了御心园食府酒楼,这个酒楼是抗日战争结束后才开张的。那时人们为了庆祝胜利天天来这里喝酒,至今这个酒楼上面还挂着一个“酒”字旗,但是因为时间久了所以这个旗子已经破了。再往前我看到了一个抗日时的宣传语:誓与藤县共存亡!表现了中国人民誓死保卫家园并打败日本鬼子的决心。这时我和我的好朋友才切实感受到,为赶走
日本鬼子,我们中国人民是多么的勇敢、坚强啊。
我们又参观了石头博物馆。这些石头全是一位将军收藏的。有五花肉石、北京烤鸭石、和碧水石还有佛祖石……每块石头都非常逼真,看起来就像真的一样。最后我们看到了炮楼,是李宗仁为了防御兵营而造的。还有马车、磨坊、做衣机……
这次旅游不仅让我们增长了见识,交结了不少好朋友,更让我们深深懂得: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都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