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寒冷刺骨的北风“呼呼”地刮着,你看那树,被狂风推搡的东倒西歪,徒劳的做着挣扎;落光了叶子的树枝互相碰撞着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偶尔一根树枝被碰断了,“咯吱”一声,然后掉到地上,碰得地上的落叶“沙沙”地响。你再听,狂风的呼啸声中各家各户的窗户“乒乒乓乓”的刮响着,不是传来稀里哗啦的玻璃被震碎的声音,大街上的人们飞快的向家里跑去。
但是,教室里安静极了,只听见一片“刷刷”的写字声,像是静夜里春蝉在吃桑叶。不知是谁把书碰到了地上,“啪!”的一声响,大家都抬起了头。一阵风“呼”的吹过,“呯”一下,门被风吹得使劲关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