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文明随处可见,这是因为文明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心中。文明是什么呢?文明是一种帮助,比如:扶老人过马路,帮助盲人做事情。文明是一种礼貌:见到认识的人要打招呼,见到长辈要问好。文明是一种守法:我们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构建和谐社会。这样,文明就走进了我们的心灵里。
一天上午,我来到学校。有一位女同学向门前的值日老师问好,和同学点点头打招呼。放学后,我又见她向值日老师问好,并和守门员伯伯挥挥手说再见。看着她愉快的笑容,感觉她是多么的有礼貌啊!
星期六下午,我在广场又见到她,我发现在她旁边有一位盲人。那位盲人站着,女同学在盲人旁边扶着他,嘴巴在动,应该是告诉那位盲人前面有台阶,叫他要小心……这些话题吧。那女同学真棒!她助人为乐的精神让我感动。
星期天早上,我去补习时再次看见这位女同学,她也是和我一起补习的。忽然她眼睛一亮,走向站在路口的一位老奶奶。当时老奶奶没留意红灯要过马路,情况非常危险。她过去问:“老奶奶,您这是要过马路吗?”老奶奶回答说:“是的。”女同学说:“我们要遵守交通法,红灯亮时是不能过马路的,等会转绿灯了我扶您过去吧。”老奶奶点了下头,转绿灯后,她扶着老奶奶小心地过去马路的对面。然后,她似乎放下了心中的一块石头,高高兴兴的去补习。
文明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它不是光靠一两个人就能做到的,它需要我们团结起来,齐心协力共创文明。我喜欢这位女同学,因为她让我明白了文明在我心的道理,我要向她学习,让文明走进校园,走进社会,走进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