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玉兰五年级作文
春末夏初,我们沭阳公路的两侧已是绿意盈盈,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装点着美丽的沭城。其间,我被一种树深深地吸引了,它的名字叫做——广玉兰。
广玉兰的枝杆是棕褐色的,叶片富有光泽,好像涂了一层蜡。每年秋冬时节,当许多树的叶子开始凋落,广玉兰却仍旧披着一身绿叶,装点着单调的季节。
广玉兰的花漂亮极了,花朵是乳白色的,又透出一种淡淡的青绿色,显得那样柔韧而有弹性,洁白柔嫩的像婴儿的笑脸,甜美纯洁,惹人喜爱,又好像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怪不得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荷花玉兰”呢!花朵的周围长满了叶子,它的叶子也很特别,正面是翠绿、墨绿、嫩绿等深浅不同的绿色,而反面却是一种铁生了锈的颜色,真像一个个穿着绿军装的“士兵”,时时刻刻保护着这些“小公主”,不让它们受到伤害。密集油亮的绿叶终年不败,始终透着生气,透着活泼。有了它的衬托,广玉兰花便显得格外皎洁、格外清丽了。
当你站在广玉兰的树下时,你会感觉到有一阵阵淡淡的香气扑鼻而来,让你沉浸在复活之中,久久不忍离去。
我爱广玉兰的幽香与纯洁,更爱广玉兰无比旺盛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