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1998年第3期封面上画着两只可爱的小猫。一只周身白色,只有头顶上有几道黑色的斑纹,不过这倒给它增添了几分秀丽的灵气。另外一只呢?周身以灰色为主,上面还有红色和黑色的斑纹,也非常美丽。在欣赏它们外表的美丽的同时,我又忽然感到这两只小猫是那么可怜。从它们眼里我看到了一丝凄凉,一丝悲伤,一丝祈求。作为人类的朋友,它们本该尽自己的职责去捉老鼠,或在地摊上尽情的玩耍,可为什么偏偏要蹲在口袋里呢?那多不自在呀!狭小的空间,连身子都转不过来,多难受呀!
看着这两只小猫,我不由想到了我自己。沉重的书包,繁重的作业,还有家长额外的“照顾”。把我也像小猫一样被塞进了功课的“口袋”里,让我没有时间去培养其他兴趣爱好。考试拿不到满分,还真担心“木棍”会敲到自己头上。我真想喊一声:敬爱的老师、家长们,我们不愿拿单调的满分,我们要拿全面发展的满分,让我们在快乐中全面、健康地成长吧!
我家的可可豆与咖啡
晴朗的天气就像我的心情一样,我家来了两位小客人,它们呀,现在都属于我们家的一份子了呢!是谁呢?可能你们现在心里都不禁联想到小动物了吧?真聪明,就是小动物。但是,是什么小动物呢?鸡鸭鹅狗?不对。不知道了吧,它们呀,都还是两只刚刚满月的小猫呢!我给它们分别起了两个名字,小花猫叫可可豆,长着虎皮斑纹的小猫叫咖啡。(嘻嘻,可可豆可以做咖啡嘛)两只中间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只小花猫,它身上的毛是蓬起来的,所以异常招人喜欢。它的毛有着三种颜色:白、黑,剩下的一种颜色可是另一只小猫身上的毛色呢。最大的奇特之处嘛,就是它的背部“写”着一个类似“王”的字,这不算奇怪,奇怪的是左耳朵上写着的“三”,(我心里暗暗的想,这是在标明身上有几种颜色的标志吧。)右耳朵上写着的“1”形成背上的“王”,真奇怪。我问了奶奶这可能是怎么一回事,奶奶开玩笑似的说:“说不定呐,这只小猫上辈子是老虎呢!”其实,小花猫也有娇气的时候呢。它孤单无聊的时候,就会跑到你的腿边,来回蹭着你的小腿,表现的像个乖乖女一样听话哩!另外一只则是一只长着虎皮斑纹的小猫咪,一张童真的脸蛋,配着那双眼睛里除了黑色瞳孔外嫩黄色的水汪汪的大眼睛很是漂亮,头发一般细的乳白色胡须把那张小脸衬托的可爱极了。两只小耳朵内部的外侧稀疏的长着一些淡黄色的细毛。一条毛茸茸的小尾巴甩来甩去的。说不定你从远处看说不定你会把那只小猫当成毛绒玩具哩!两个小家伙经常打架,我以前都以为它们是闹着玩的,现在都犹如“世界大战”了。那战争可所谓一触即发,我亲眼目睹过好几次呢。上次,可可豆不小心碰了在面前吃饭的咖啡尾巴一下,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什么?我原本以为咖啡会不理它继续吃饭,顶多也就是回头看一眼埋头继续吃,可是咖啡辜负了我的期望不争气地回头就是给可可豆脸上就是一爪,战争就这样爆发了。它们谁也不让谁,咖啡被可可豆打趴下了,可可豆刚准备走,咖啡很不服气,瞄准了刚刚踩在它肚皮上的可可豆尾巴狠狠一抓,用嘴巴大口大口的咬起来,那样子好像是在吃好吃的火腿肠。可可豆愤愤地回过头,谁知咖啡是有预谋的,它看准时机把可可豆的头一抱,用两条后腿猛的蹬起来,可可豆也不吃亏,它把用前爪把咖啡缠在自己脖子上的爪子硬是扒了下来……它们就这样打呀打呀,最后打累了吃了点东西就去睡觉了,这两个小家伙,真拿它们没办法。
它们不仅爱打架,还喜欢跟我们家的小鹦鹉“玩”呐,每次都把小鹦鹉吓的够呛,在笼子里乱扑腾。可可豆和咖啡其实是好奇,小鹦鹉却以为是它们想吃掉自己,小鹦鹉这样一折腾,可可豆和咖啡就更好奇了,原本还坐着看着呢,现在直接把爪子搭到笼子上了,搭到虎皮鹦鹉的笼子不要紧,可是可可豆和咖啡竟然把爪子搭到了牡丹鹦鹉的笼子上,那鹦鹉咬人可厉害了呢。结果可可豆和咖啡尝到了苦头,两个鹦鹉都悄悄地分别爬到了两个小家伙爪子放到的地方,结果,可可豆和咖啡都“喵~”的一声把爪子缩了回来,然后不停的舔着自己无辜的爪子,欲哭无泪,让人看了都心疼。
这就是我们家可爱的新成员——可可豆和咖啡。
五年级:周嘉晴
我是猫
不是轻风,不是华雪,我只是一只懒懒的小猫。我喜欢安静的趴在房顶,远离了喧嚣,远离了灯红酒绿,看星星点灯,淡黄而遥远的灯。听风儿在歌唱,那声音淡的几乎透明。听起来好像远处有人在唱歌,圣洁而美妙的歌。
我虽是一只流浪猫。但我很快乐。因为我有一宝藏——自由。清晨,朝霞映红了我,我笨笨的爬上楼顶,躺在红瓦上,晓风吹拂着我,眯起眼,温暖的阳光抚摸着我。我时常仰望天空,特别是在万里无云的时候,我常常联想海的颜色,那一定是一汪深邃的深蓝,与天一样,渐浅,海天相接……仰望天空,天空宛若一块蓝水晶,犹如一潭平静的湖水——一汪谷底的碧蓝。我盼青鸟飞过——幸福的象征。我还爱看同伴们嬉戏,但自己从不与她们玩耍,因为我懒,但即便是这样我也快乐。
不是轻风,不是华雪,我只是一只悠闲的小猫。我爱真实,因为我看到那些来来往往,脚步匆匆的人们,为了他们自己,戴上面具,蒙上灰色,忽略了生命的美好。所以,我常常眺望芦苇,,那不亚于麦田。我爱听鸟儿歌唱。我爱看那充满奇幻异彩的夕阳。酡醉的红,冷艳的绿,华丽的金,交织在一起,幻化成一片五彩斑斓的网。
不是轻风,不是华雪,我是一直幸福的小猫。
联想
《辞海》曰:由于某人或某事物而想起其它相关的人或事物;由于某概念而引起其它的概念。曾经也有一谜语:“猜谜的方式”。不就是“联想”吗?联想,它还有什么意思,它看起来十分精妙呢。
在我心中啊,“联想”是个神奇的词语,似乎很多奇迹都是由“联想”而来的。那么,联想就是指毫无依据的胡思乱想吗?我觉得不是的。在脑中有可能灵光一闪,闪出一个新奇、有意思的奇怪念头来。“啊!这主意不错!”于是呢,就展开了联想。联想,说它简单易懂他就简单,说它深奥难解它就令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啦。联想,别忘了,它能带来奇迹呢。
很多事情,往往在你积极、丰富的想象后,带来不可思议的奇妙事儿。什么事,都是由充分的想象加上不断的实验而成功的。想,联想,万物之源。不联想,不想象,不动脑筋,能做什么事?我想,这样的话连动都动不了,因为行动也是由大脑联想而对肢体发出的命令。世界万物,全离不开“想”这一字,尽管有时它会很平凡地出现在我们身边。同学们,只要敢想敢创造,什么事做不到呢?“敢想敢做敢创造,天下一切尽可能”。要知道——联想,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