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座位前面的腊桃,谁也不叫她这个名字,都叫她“小辣椒”。叫她“小辣椒”是有原因的。
那天下午,那同桌不小心把她的书碰到地上,弄湿了一点。她这下可火了,本来嗓子就很尖,再使劲喊,都把同学们的耳朵震得嗡嗡只响。她同桌说:“大不了赔你一本,看你邪乎的都要把我吃掉了似的,干脆以后别叫你小腊桃了,叫你小辣椒得了。”她听到这些,骂声更大了。从此,同学们都在背后管她叫“小辣椒”。
“小辣椒”越来越“辣”,不管别人有意还是无意,只要稍微触犯了她的,她都要和别人吵一架。
有一次,李查甩钢笔,不小心把钢笔水甩在了她最漂亮的头发上。她就大声说:“你是瞎子啊,看人家的头发漂亮你眼馋啊?你怎么这么坏……”
自从学校组织学雷锋活动后,“小辣椒”就变了个人似的。学习努力,爱帮助同学,还当上了文艺委员,这下她的嗓子可有了用武之地了。可是,她的“辣”劲始终没变,只不过“辣”中增加了友谊。
那是一个阴雨天气,许多同学都穿上了妈妈织的新毛衣,只有王凤同学没穿,只穿了一件纯益,冻得直哆嗦。“小辣椒”看见了说:“你怎么没穿毛衣呢?”王凤说:“妈妈感冒了,病倒在床,毛衣还没织起来呢!”“我家还闲着一套呢!”还没等王凤应声,她就跑回家去把毛衣拿来了,往王凤怀里一送,说:“快穿上,别显你抗冻。”王凤说什么也不穿。“你烦不烦人啊,让你穿你就穿呗!”“小辣椒”生气了,拿过毛衣说:“你穿不穿?”然后硬给王凤穿上了。这下,她高兴了:“穿着不挺合身嘛。”说完别唱着歌走了。
现在的“小辣椒”经常帮助同学,也不和同学们闹意见了。虽然她还是一身“辣”劲,同学们还是叫她“小辣椒”,但是,那已经是亲热和赞美的称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