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浦河是罗浮村的母亲河,我要调查一下它,来判定我们村的环境,和人们对保护环境的认识。
我先来到她的尽头瓯江,让我大吃一惊的是罗浦河竟然这么脏:河边的芦苇丛本应在这个季节长得郁郁葱葱绿油油的,而因受了河水的影响,变成了枯黄色的,只有一点儿绿,我想它们是发育不良吧。
再走下去,我看到一堆鸭毛鸡毛都浮在水面上,水隐隐约约还有那么一点红色。原来,菜场屠灾场的人把那些鸡鸭血和毛直接倒在里面,真是惨不忍睹啊!河边的柳树稀稀拉拉的,像一位年过半百的老爷爷,头发都掉了好多。
到了瓯北二小旁边,垃圾更多了。一次性碗筷、塑料包装盒、泡沫盒子、白色垃圾腐烂的树叶、树枝、食物、破玩具。。。。。。都漂浮在河面,更让人惊讶的是,干的地方还有很多活老鼠呢。原来这些大部分都是我们学校的同学造成的,真是罪魁祸首啊。想到这里,我的心里感到一阵阵隐痛,也很惭愧呀!决定以后不光自已不扔垃圾,也要叫别人不要扔了!
听爸爸说,以前我二爷爷经常带着他和叔叔去那里捉小鱼、小虾、小螃蟹,热了还可以跳下去游泳呢!这真是一件惬意的事啊。我也很想这样啊。
如果我们现在开始呼吁大家,对罗浦河进行治理,把河底的淤泥捞上来,换上清水,从此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大小便,罗浦河一定会变回以前那个样子的!
在这里,我要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从我做起,大家赶快行动起来吧,拯救我们的母亲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