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三(1)班的教室里,坐着一位不同寻常的同学——李志豪。由于先天的不足,他一出生,右边头部凹进,也没有了右耳。因而说话口齿不清,听力也比正常人差得多,由于生理的缺陷,学习比不上正常人,但他却有一颗关心集体的心。
教室后面,摆放着一个书架,上学期,老师在书架上放着一些报纸,供同学们借阅。可是,一天下来,这些报纸就乱七八糟,老师每天都要整理几次。这天,老师有事不在,同学看完报纸,就胡乱的塞到书架上,书架上的报纸更是凌乱不堪。放学时,书架上的报纸一片狼藉,同学们却视而不见,都各自回家了。我走出校门,忽然想起,作业本还没带回家,便扭头往教室跑。透过教室窗户,隐约看见里面有个人。心想:是谁还不回去,在里面干什么?正想着,我已经来到教室门口,我赶紧跑进教室,一看,原来是李志豪 。“李志豪,你在干什么?”。我大声问道。他妮妮呜呜的,我也听不懂他在讲什么。我走到他身旁,才知道他是在整理报纸。他把所有的报纸都从书架上拿下来,放在桌子上一张一张弄平,又三五张的叠在一起,然后,一叠一叠地放回书架,放得多整齐啊。第二天,老师知道这件事后,表扬了李志豪,并让他来当报纸管理员。从此,这小小报纸管理员就在我班传开了。
这学期,为了让同学们能够丰富课外知识,书架上的报纸换成了一本本的课外书了,不用说,李志豪便又成了小小图书管理员了。这图书管理员可负责啦!每天中午,同学们都蜂拥过去借书看,这小小图书管理员可忙了,可他并没有因为借书的人多而胡乱地把书借出去,而是一个不漏的将同学借走的书记录下来。放学前,同学们还书了,他又把还回的书一一作了记录,有时同学忘记还了,他就主动去催还,从不落下一本,每天做得井然有序,有条不紊。为了不使书架上的书丢失,他每天放学把书收起来,早上到校又把书摆回去,每天如此。可他从没抱怨,尽心尽责,全心全意为我们服务。
我们班的李志豪他虽然身体有缺陷,可他的心灵却像无瑕的翡翠,晶莹剔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