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终于来临,我分外高兴,因为不仅可以尝到平时饭桌上很难见到的美味,更可以一饱眼福,看到美丽的烟花。
我们家吃完年夜饭后便看起了春节联欢晚会,我们正兴致勃勃地看到一半时,老爸便对我说:“漓漓,我们下去放烟花吧!”“烟花?”我思忖:不是说了不买烟花了吗,怎么又买了?一个疑问从我童稚的心里涌了出来。接着爸爸走进房间,拿出一个红袋子,里面装满了烟花,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翻翻袋子里面有各式各样的烟花,比如:开门红、跳跳猫、菊花盛开、大发财神鞭.......其中最好玩的是菊花盛开,它是在地面上放的,点燃后它会旋转,并发出五颜六色的亮光,实在是美极了。
我们拿出开门红,爸爸用打火机点燃烟花的导火线,顿时,导火线冒出白色的火星来。只听“砰”的一声,一个圆球似的东西直冲上天。
“啪!”小圆球在空中爆炸了,围成了一个紫色的圆圈图形。又是一阵“砰”的响声,“啪”,圆圈图形又变成了绿色。紧接着,天空中出现了许多的闪闪烁烁的小黄点,好像闪烁的小星星。“啪啪啪……”小黄点一个一个在天空中消失了,留下了一层薄薄的烟雾。
大发财神鞭也很好玩,爸爸用打火机点燃导火线,大发财神鞭就像鞭炮一样“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响起来。
每种烟花都有他们好玩的地方,它们喷射出来的火焰都很美丽,绽放时漫天的绚丽繁华,燃尽了,只剩下无尽的寂寞与灰暗。
烟花像女子一般,来时,风情万种,走后,竟似那薄薄的烟雾散尽,灰飞烟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