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是我最珍贵的照片,那时我和一个外地孩子的合影。照片上我俩笑得那么灿烂,她是我永远的朋友。
记得那天,蓝色的天幕上嵌着一轮金灿灿地太阳,一片白云像碧海上的孤帆在晴空中漂游。我来到图书馆借书。
真好!书架上有一本我最爱看的书———秦文君的《女生贾梅》。可想不到我抬起头,伸出手想拿时,却被另一只手拿走了,原来是一位陌生的学生。我看着她,她看着我,不知道说什么好。过了一会儿,她笑了笑说:“算了,书架上就这一本书了,还是你看吧。”说着,她把书给了我,我有些不好意思。
我来到车站,等车时,没想到我和她又碰面了。我对她笑了笑,她也对我笑了笑。她看到我手上的书是刚才那本书,就聊起了这本书:“《女生贾梅》可好看了,书中描写了一群活泼率真的少男少女。”“是呀,秦文君的语言有趣幽默,富有感染力。”啊她和我的兴趣一样。我们聊得高兴极了,忘记了时间。
“嘀嘀!”车来了,太巧了,我和她坐的是同一辆公交车。车厢里我们无话不谈,从秦文君聊到生活,聊到学习……
我从她的口中知道了她是个外地孩子,父母在上海打工,今年暑假她到上海看她父母明天就要回家了。
很快我要下车了,我俩留给对方qq号,还拍下了一样合照。
以后的日子里,我和她常常在qq上聊天,我和她深厚地友谊永远不会忘记,因为她是我永远的朋友。我会收藏好这张照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