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啊!希望!(1)
啊!希望!
高傲的雄鹰,在蔚蓝的天空下展翅翱翔。它威风凛凛,气吞天下,直冲云霄,这是希望给予它的魅力得有。
永不言弃的蜗牛,它向着参天的大树前进着,它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到达胜利的终点,这是希望给予它的力量。
傲雪的寒梅,在凛冽的寒风中从容的开放。它能坚毅顽强地屹立在寒风中,这是希望给予它的憧憬。
“希望似阳光,驱散迷雾,照亮你前进的道路!”
有这样一个人——雷殿生。他被人们称为“当代徐霞客”。他十年徒步全中国,总行程达到85000多公里,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世界上徒步最远的人。十年中,他磨掉了19个脚趾甲,穿烂了52双鞋,经历过无数次的出生入死,遭遇了雪崩,泥石流,暴风雪,这些险些让他丧命;路遇蟒蛇追赶,死里逃生;又在西藏无人区夜遇狼袭,点燃鞭炮,烧着衣服,扔向狼群才得以狼口余生;他在神农架,无物可食,只能生吞蛇肉充饥;罗布泊被誉为“地球之耳”,又叫做“死亡之海”,他是第一个从那里走出来的人。
如果雷殿生心里没有希望,就会在雪崩、泥石流、暴风雪等灾难中丧生;如果雷殿生心中没有希望,就会成为蟒蛇、狼群的美食;如果雷殿生心中没有希望,就会在神农架饿死,被“死亡之海”吞噬。如果雷殿生心中没有希望,就不会创造出惊人的世间奇迹!
希望是头上的一盏明灯,有了这盏明灯,我们的脚下就会一马平川;希望是人生的目标,有了这个目标我们就不会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迷茫,希望,激励着我们前进和成长;希望就是一首高昂奋进的歌曲,唱响我们生命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