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带回来一个装酒的瓶子,是塑料做的,把它做什么呢?做花盒,太可惜;做废纸篓,不好看。我灵机一动:“就拿它做鱼缸吧!”
妈妈一拍脑袋,说:“就这么办!”妈妈把底部的两个洞用防水粘胶堵上,又把干净的水倒进鱼缸里,然后又请来了两个小房客——两条活泼可爱的小鲤鱼,还差什么呢?转眼看到花瓶里插着的富贵竹,茅塞顿开,从中选出来了最好看的两只放进去,一个漂亮的鱼缸就做成了!
这是两条红白相间的小鲤鱼,嘴巴不停地一张一合,好像有说不完地话,眼睛努力地睁得老大,好像要把你的心看透。在鱼鳍的扇动下,小鱼在缸里欢快地游着,可爱极了!
给小鱼喂食是一件有趣的事。当扔下第一颗鱼粮,引起的振动会让它们立刻游过去,一口就把鱼粮吞到肚里。吃完以后,它又在水面巡视,看看还有没有别的好吃的。有时遇到两颗鱼粮粘在一起,它们也会毫不犹豫地一口吞下。
游着游着,小鱼身下出现了一条黑色的东西。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呀?”妈妈哎呀一声:“人家正在上厕所呢!”小鱼却并不害羞,带着便便游来游去,还若无其事地跑到水面上去吃东西!如果唤作是我,早就被妈妈来顿“皮带炖肉”了!
看着小鱼在水里欢快的样子,我感到特别的宁静和温馨!